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美将举行两年来两国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一日电美国海军陆战队本周将对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海岸发起攻击,作为澳美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这次代号为“鳄鱼三号”的联合军事演习本周三开始,三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水兵和战机驾驶员协同七千名澳大利亚士兵,对昆士兰州北部浅水湾的“敌军”阵地发起攻击。

  它将是两年来的最大规模的澳美联合军事演习,也是澳军参加东帝汶维和行动及在阿富汗、伊拉克与美军联合作战之后,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演习。

  澳美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时间长达一个月,内容包括在严密炮火攻击下抢占滩头登陆以及反恐行动。其主要行动是以澳军为主,美军提供支援,对一座名为勒盖斯的虚构小岛发动攻击。

  在伊拉克战争中一道作战的澳美特种兵,将分别深入昆士兰州热带雨林腹地,演练在不同环境下的作战行动。

  此间舆论认为,“鳄鱼三号”是在一个重要的时刻举行,这次联合军事演习显示澳大利亚在未来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会更为密切,尽管作为军事盟国,澳美之间的军事合作已经非常密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最近曾谈到美国可能会在澳大利亚设立军事基地。他说,如果美方正式提出在澳建立一个军事基地,澳大利亚政府将会考虑。

  美国驻澳大使汤姆·谢弗尔也表示,美军在澳洲的军事存在将增强,美澳两国今后会举行更多的联合军事演习。

  此次“鳄鱼三号”联合军事演习,已引起南太平洋国家的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