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击败洛·马公司赢得美空军小口径炸弹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3: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8月29日报道,美国空军8月28日称,波音公司已击败了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选定制造美国空军250磅级精确制导小口径炸弹(SDB),这项工作15年内的合同总额大约25亿美元。

  空军负责采办的助理部长Marvin Sambur说,波音公司的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分公司将获得该计划的1.88亿美元的系统研制与验证(SDD)合同。

  空军在声明中说,"SDD合同将在该计划完成了SDD阶段开始所要求的各项工作,并获得国防采办委员会认可后授予,计划在今年10月份下达。"空军计划在15年内采购大约24000颗炸弹和2000套载运系统。

  该炸弹采用惯性导航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装置组合制导,能在距目标40英里(64.36千米)处投放,能穿透4英尺(1.22米)的钢筋水泥。

  该炸弹70英寸(1.778米)长,直径为7.5英寸(19.1厘米),这一尺寸能增大载弹量。空军希望应用相对小型的武器精确攻击目标,使附带损伤减少到最低程度。

  由于该项目决定日期临近,故在近几周,两家公司进行了飞行试验。(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