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福州指挥学校山地进行进攻综合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3:19 解放军报

  王业洲、陈毓、谭明

  炎炎夏日,武警福州指挥学校炮、工、化指挥专业的450多名学员摩托化开进800多公里,前往地形复杂的闽东山区进行山地进攻科目演练。

  经过7个多小时的开进,刚进入演练区域,演练部队就接到命令:一股“敌人”受我打
击后,正向青龙山仓皇逃窜,命令你们立即前往阻截!

  学员们顶着酷热,经过2小时的按图行进火速赶到了青龙山脚下。正在判定方位时,忽然又接到前指命令:“蓝军”第114摩步旅对我主力军团实施袭击时,遭沉重打击,龟缩至青龙山地域固守待援,阻我进攻,并有小股部队活动征候,判断可能为敌特种部队袭扰性行动,命令你们迅速出击,务必在24小时内将“蓝军”歼灭在青龙山区域!

  由学员组成的集步、炮、工、化于一体的“红军”各战斗小组立即召开紧急作战会议;学员、“红军”代理连长肖鹏命令迅速构筑指挥所,组织各组长标定地图,用GPS定位仪锁定方向。同时迅速派出尖刀排排长卢明德带一队人马以最快速度勘察地形,以便大部队通过。

  是日上午8时,进攻青龙山的战斗打响了。“红军”首先组织迫击炮、无后坐力炮对“蓝军”防御工事发起了猛烈进攻,强烈的炮群火力准确命中,“敌人”的防御工事,瞬间被歼灭。

  为了扫清“蓝军”前沿障碍区内的防步坦混合雷场及各类铁丝网,“红军”决定用某型爆破器开辟3条通道。

  “红军”工兵连分3路迅速出击,在火力掩护下引爆了布置在“蓝军”前沿阵地的6个爆破器。随着一声声巨响,6条“彩带”似飞龙抛向空中,就在落地的瞬间,方圆150米内的混合雷区爆炸声震天动地。紧接着,“红军”工兵连用16捆直列装药,炸毁了“蓝军”前沿的各类铁丝网,通道不断向前延伸。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工兵连又派出扫残人员手执探雷器对通道展开全面探测。20分钟后,“红军”总指挥接到了工兵连成功开辟3条通道的报告。

  “步兵连、炮兵连,我命令你们沿开辟的通道迅速占领青龙山西北高地。”“红军”总指挥下达了命令。

  只见步兵连、炮兵连,分三路朝青龙山西北高地进发。在距敌约100米处,“红军”遭受猛烈的“敌火力”,步兵连和炮兵连对“敌火力”进行有力反击。20分钟后,“敌火力”渐弱,就在这时发现小股“敌特”向青龙山西北高地后山逃窜,“红军”步兵连奋起直追,将“敌特”歼灭于青龙山西北高地后山。

  “红军”夺取青龙山地域胜利后,不甘失败的“蓝军”运用战斗机向我方运输线投掷有毒化学物品。“红军”防化连奉命对运输线实施侦毒,随后两辆洗消车一前一后对受有毒化学物品污染的道路实施洗消。

  就在这时,“红军”忽然在炮台发现核辐射,防化连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我炮台进行喷雾洗涤。

  12时30分,随着两颗信号弹升空,青龙山战斗告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