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在9月下旬向伊拉克派遣一个调查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政府1日决定在9月下旬向伊拉克派遣一个调查团,以便为将来派遣日本自卫队到伊拉克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做准备。

  日本政府发言人说,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爆炸事件给日本今年内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计划带来了困难。在自卫队赴伊之前,日本政府“应尽快向伊提供积极支持,以帮助其成立由伊拉克人组建的政府”。

  据发言人介绍,调查团将由内阁府、防卫厅、外务省等部门的职员和防卫官等十几人组成,他们将负责调查恐怖袭击事件对当地安全状况的影响,并探索伊拉克对日本自卫队的具体需求情况。

  发言人说,由于伊拉克治安恶化,预计调查团在当地的工作将受到很大影响,从调查开始到日本政府最后确定派遣自卫队的计划,大概需要3个月时间。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派遣自卫队到伊拉克可能要在明年初以后。

  日本政府曾计划在8月份派遣调查团前往伊拉克,但由于受到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爆炸等恐怖事件的影响,调查团前往伊拉克的时间被推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