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版“国防政策白皮书”强调勿做美国“哨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国亲联盟”版“国防政策白皮书”出炉。书中明白指出,台湾整体“国防政策”最大的盲点在于搞不清楚自身“国力”及战略定位,并与两岸及国际现势脱节。所以,自明年起将全面宣导“国防自主”,反对举债建军,以免“国防政策”成为台湾发展的绊脚石。

  据台湾媒体报道,书中指出,台湾政坛近年来不断炒作“族群国家认同”等议题,导
致民粹思想抬头,不但台军不知“为何而战”,连民众都对此产生严重分歧。所以,国亲决定2004年为迈向“国防自主”的起点,将配合总体政策,勤俭建军;减少低效率“国防投资”,调整现行“国防教育政策”,将“国防教育”纳入教育体系;建立完善退辅制度;军购务必兼顾台湾经济发展,量力而为。

  国亲表示,台海问题是极端复杂的政治问题,但扁当局却频频错失与中国大陆改善关系的良机,致使军购落入“以有限力量去追求无限目标”的困境,未来应全力检讨对美政策才是解决两岸潜在军事冲突之本,放弃与大陆进行全面对峙式的“西洋棋战略”,改走“锯齿式”防卫战略。

  此外,书中表示,未来战争势必走向“力量集中化”、“战场数字化”、“指挥网络化”,以及“打击精确化”的陆、海、空、天(太空)、电(信息)一体化的联合作战,因此台湾应尽快发展“C4ISRK”,朝建立“侦攻兼具”的战场管理迈进,不要甘于做美国人的“哨兵”。(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