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首批13名军师职指挥员担任国防大学教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邹国贤、李绪成)从全军遴选出的首批13名军、师职指挥员教官,在第1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从三军演兵场步入国防大学讲坛,开始执教生涯。这是中央军委、解放军总部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军队现代化跨越式发展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教官是从部队指挥干部中选调到指挥院校的流动型教员,主要承担应用性和实践性较
强、与部队实践联系紧密学科的教学科研任务。在指挥院校实行教官制,对改善院校教员队伍结构,增强生机和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我军高中级干部培养渠道有着重要意义。这13名教官,是根据国防大学教学需求,经相关大单位推荐,由总政从陆、海、空军和二炮部队中遴选出来的。这些教官都曾在师、旅、团主官岗位或在军以上机关任职。陆军教官参与组织过战役演习,海军教官担任过舰艇长并参与组织过编队训练,空军教官有驾机翱翔蓝天的本领,二炮教官参与组织过实弹发射训练,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

  这些军、师职教官主要从事国防动员、联合战役、军种战役、作战指挥、政治工作、后勤和装备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