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为未来作战系统研制主动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1: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8月14日报道]美陆军航空和导弹司令部(AMC)设想在轻型装甲车上使用制导拦截弹,使其能够防御动能穿甲弹的袭击。

  制导拦截弹将由装甲车辆自身发射,并将作为主动防御系统的一部分。除制导拦截弹外,FCS车辆上所使用的主动防御系统也具有其他各种防御措施和传感器的特性。

  综合防御系统将使用传感器来完成威胁探测、提示目标、跟踪、火控等任务。由车辆主动防御系统或车辆传感器、处理器所完成的其他任务还包括威胁辨认、车辆与拦截弹之间通信以及其他可能的拦截弹制导功能。

  制导拦截弹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摧毁由主战坦克所发射的远程动能穿甲弹。

  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负责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的负责人在2000年的一次演讲中说,"我们将充分利用全频谱主动防御系统拦截远程动能弹以增强轻型装甲车辆的生存能力,在动能穿甲弹打击作战平台之前对其进行拦截。"

  美国航空和导弹司令部称,完成这一任务的困难在于动能穿甲弹的速度很高,将达到1700米/秒。要消除对轻型装甲车辆的威胁就意味着在作战中对轻型装甲车辆不造成任何致命伤害,可以认为有威胁的动能穿甲弹是从距离2000米远的地方发射的。

  研究主动防御系统可行性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制导技术和控制技术的最优结合,选择制导拦截弹所必需的传感器和处理器。

  陆军考虑将FCS主动防御系统作为一个主要的子系统,并将具有与摧毁系统和推进系统同等重要的位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