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投资环境恶化 仅有不到一成外商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1: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根据岛内媒体一项“外商投资台湾大调查”结果显示,现在仅不到一成的外商对台湾整体投资环境表示满意,外商们表示,许多问题反映多年,却仍不见改善,过多非经济因素的干扰,是台湾投资环境恶化的最关键因素。

  据岛内媒体报道,根据这项调查显示,法令简化透明、两岸直航和改善“政府”效能,是外商认为改善台湾投资环境的当务之急,以两岸直航为例,有63.7%的美商与欧商认为台
湾应尽快开放两岸直航,如果未来两年内,两岸人、货还不能直接往来,虽然三分之二外商不会改变在台投资规模,却有19%表示会缩减规模。

  台北市美国商会副会长吴王小珍含蓄地指出,直航不是影响外商投资的唯一因素,也不是台湾政府扭转经济劣势的唯一办法,不过,“直航绝对有加分效果”,如果两岸不能直航,而当局又拿不出其它提振经济的手段,外商也许未必会撤资,但至少不会增加对台投资。

  报道称,在法令规章方面,根据调查结果,外商认为,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税务与行政规定、及营业执照的取得,对外商限制最大,各有54.5%、44.7%及40.7%的受访者感受到这些问题的困扰。

  尤其,当被问到“当局是否提供了明确而稳定的法令规章环境”时,竟有高达84%受访者不是那么确定,而明确、且持续性的政策,却是外商最深切的期待。(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