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打死9名阿士兵 美军发起“高山毒蛇”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2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官员9月1日透露,又有9名阿富汗士兵和警察被塔利班的散兵游勇打死。与此同时,驻阿富汗美军宣布展开新的军事行动,在阿富汗南部严厉打击塔利班残余。

  阿富汗扎布尔省情报负责人哈利勒称,8月31日晚些时候,守卫连接喀布尔和坎大哈一条公路的4名阿富汗警察被打死。同时,另外3名在这条公路一个检查站睡觉的警察也被打死

  哈利勒称:“袭击者肯定是塔利班余党。他们还掳走了两名负责这条公路安全的警察。”另据乌鲁兹甘省的官员介绍,31日晚些时候,两名阿富汗士兵在该省与塔利班战士发生冲突时被打死。阿富汗士兵击毙3名塔利班分子。

  由于塔利班袭击事件有愈演愈烈之势,驻阿美军宣布发起新的军事行动。这次代号为“高山毒蛇”的军事行动开始于8月30日,重点在扎布尔省的代重潘地区展开。美军出动战机和武装直升机轰炸可疑的塔利班阵地。

  据美军发言人透露,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和特种部队将和阿富汗部队联合行动,追捕大约1000名塔利班分子。“高山毒蛇”行动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