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强烈谴责台当局恶意诋毁私渡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9: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台当局借26名遭拐骗的大陆女子被台湾蛇头强行推下海的恶性事件大做政治文章,引起岛内各界的强烈不满。连日来,台湾一些媒体纷纷刊登文章,指责台湾当局“将一桩令人发指的杀人事件援引为政治筹码”,让台湾人民感到“良心受伤害”,呼吁台湾当局:悲剧当头,应当“多点人道,少点算计”。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台湾当局领导在谈到这一严重残害人命的犯罪行为时,非但不
进行谴责,反而散布荒唐的言论,将此事件与“台独”在国际上屡屡碰壁扯到一起。对此,岛内许多媒体指出,这番话概念混乱、逻辑不通,将“风马牛不相及的事串在一起”,为的是“选举考量”,为的是搞“一边一国”。

  台湾《联合晚报》发表社论指出,当局领导人的这番话是“错乱与荒谬”的,是“政治、选举上的用心计较”。社论说:“急切想要升高与对岸的紧张情势”,刺激对岸“讲出伤害台湾人自尊与感情的话”,已经是当局领导人“追求连任的关键策略”。这种“不合常识的话,除了伤害两岸关系之外,还伤害了社会价值的认知。”

  台湾《中央日报》发表评论指出,当局领导人的讲话,“实际上是弦外之音,意有所指”,因为这一犯罪事件“正可以用来装饰他的‘一边一国’论”,正可以用来激怒大陆,然后转化为台湾的“民粹之气”,而“面对一场死难事件,人道的悲悯,总是应超越政治的归咎”。评论还指出,这一私渡问题基本上和“台湾人民可自由出入大陆,大陆人民不得随意来台,有着必然的关联”。

  台湾《中国时报》刊登一篇专栏作家的署名文章指出,当局领导人的这些话,目的还是“转移焦点,渲染两岸矛盾。届时他就可以火中取栗,在大选中争取认同。”文章呼吁:“问题已经存在,如何设法让两岸能够坐下来协商,加以解决,才是一个执政当局负责任的表现。(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