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国透露打造本世纪初远洋作战舰队规划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8: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军船技术杂志2003年8月刊报道]由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远海作战,而不是近海作战,德国海军目前正在扩展它在北约海域以外的派遣能力,计划将它的作战范围扩大到中东,加勒比海和北非等地区的远海水域。

  德国海军作战计划和政策方面的负责人在今年刚刚举行的IQPC未来海军计划和需求研讨会上透露,在本世纪初期,德国海军的目标是拥有一支配备16支驱逐舰和护卫舰、12艘潜
艇和15艘中等规模的水面舰艇,以及22艘猎雷艇、11艘支援舰,3艘军用补给舰和3艘情报搜集舰艇的庞大的水面舰队。德国目前好像已经开始为该计划筹备资金,妥善考虑该计划的实施。

  德国规划的中等规模的水面舰艇主要以目前正在建造的K130小型护卫舰为主,该级舰艇首舰将在2007年服役。同年,也就是2007年,德国海军希望能够引进类似于直升机甲板两栖攻击舰的海上补给舰艇。但是该补给舰计划的设计几经被确定,2010年之前装备舰队的可能性比较小。另外Mj200猎雷艇升级计划也已经被延期。

  德国海军有可能从2010年开始进行Bremen(F122)级护卫舰的代替计划,该级护卫舰具备区域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德国海军还将为其目前的水面舰艇装备对陆攻击导弹。(中船综合院柳岩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