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俄亥俄”级潜艇“佛罗里达”号发生火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8: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一“俄亥俄”级潜艇发生火灾

  2003.09.01 08:52

  [海军时代2003年8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佛罗里达”号在普斯茅斯的诺福克海军船厂进行改装时,其反应堆附近发生火灾,造成4人轻微受伤。

  火灾是在船厂工人对美国“佛罗里达”号潜艇的反应堆间隔箱进行常规船体切割时发生的。火灾在十分钟后被扑灭,并没有对潜艇的设备造成损伤。潜艇的反应堆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关闭,因而火灾没有引起任何辐射。只有一名水兵、两名船厂工人和一名消防员轻微受伤。

  “佛罗里达”号弹道导弹核潜艇是四艘“俄亥俄”级潜艇中的其中一艘。目前正在重新装料,从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为战术潜艇,以搭载大量的“战斧”巡航导弹、无人水下航行器、无人航行器和“海豹”特种作战部队。这些装备都将通过潜艇上特殊布置的导弹发射井进行发射。“佛罗里达”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改装工作在8月1日开始,将持续约32个月。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