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东特使称不允许巴勒斯坦阿巴斯政府倒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东特使约翰·沃尔夫8月31日警告巴勒斯坦说,华盛顿不会允许阿巴斯政府倒台。

  沃尔夫是美国总统布什亲自任命的中东特使,赴中东调查“路线图”计划的实施情况。

  据报道,沃尔夫是在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会谈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库赖一直试图协调阿巴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关系。据接近巴勒斯坦领导层的人士称,沃尔夫的意思是,如果阿巴斯政府倒台,美国将不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阿拉法特和阿巴斯在巴以政策问题上向来存在分歧。最近几天,围绕部分部门官员的任命以及控制安全部队的问题,双方的权力斗争再次激化。

  阿巴斯27日要求立法委员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举行信任投票。如果没有获得立法委员会半数以上的信任票,阿巴斯政府将集体辞职。但据报道,立法委员会的投票推迟了。

  另据报道,以色列外长沙洛姆8月31日也表示,以色列不会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组建的新政府合作。这是以色列官员首次公开警告不要试图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下台。(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