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宇航员仍将乘坐美航天飞机进入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31日电(记者杨骏)欧洲航天局日前致函美国宇航局,表示虽然“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影响了国际载人航天进程,但欧洲航天局仍将选择美国航天飞机将欧洲宇航员送入太空。

  欧洲航天局局长让-雅克·多尔丹在信函中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对国际航天界的影响和触动是很大的,但我们仍将继续从事载人航天事业,并与美国宇航局紧密合
作,以使目前在太空中的国际空间站处于良好状态。”

  欧洲载人航天项目负责人福斯特·比希勒近日也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欧洲宇航员克里斯特将于2004年4月以后乘坐美国的航天飞机飞赴国际空间站。他同时称赞26日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原因调查报告是一项了不起的工作。

  比希勒说,在等待美国航天飞机重新飞行的同时,欧洲航天局将通过俄罗斯“联盟”火箭于2003年10月和2004年4月先期将另两位欧洲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