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展示试验型脉冲爆震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7: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4日报道]通过使用汽车技术和一些"特殊技术",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推进委员会的研究人员演示了他们最新的试验型脉冲爆震发动机。

  多年以来,世界各地的推进研究人员都在寻找一种更好、更有效的方法来提高飞机的速度,改进飞机的性能。来自空军研究实验室(位于怀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推进科学家已经
研制出了脉冲爆震发动机。为了降低成本,这台发动机主要以商业现货的汽车部件制成。

  据该发动机的制造者弗瑞德·绍尔博士透露,该发动机利用混合气体(燃油和空气组成)一连串的可控爆炸产生推进力,而爆炸在一个看上去象排气管的爆震管中进行。"特殊技术"是绍尔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明的一种混合气体燃烧过程,可提高爆炸的强度,增大推进力,可使未来的飞机速度达到4马赫。该发动机可使用各种普通的航空燃油,甚至可以使用普通的不含铅的汽车用汽油。

  绍尔博士说,该试验主要是为了研究最终将安装在军用和民用飞机上的各种推进系统。最终,这种脉冲爆震发动机可使飞机更快、更轻、机动能力更好。

  试验中用于测试这台脉冲爆震发动机的飞机是Long-EZ,由伯特·路坦公司设计制造。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