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太原指挥学校士官赵纪军:见义勇为扬美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59 解放军报

  ●屈宏太、成五虎、本报记者吕俊平

  8月26日,山西省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指挥学校士官赵纪军再次登上领奖台,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面对鲜花、掌声和荣誉,赵纪军心潮起伏。武警山西总队领导介绍说:赵纪军获此殊
荣,是他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结果。近年来,他立足本职,时时处处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先后赤手空拳抓获犯罪嫌疑人120多名,配合公安机关打掉犯罪团伙50多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4次荣立三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

  赵纪军在实践中逐渐认识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战士党员不能降低标准。

  赵纪军从干好本职工作入手,认真训练,刻苦钻研,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驾驶员。他每年运送保障物资3000多吨,上千次外出执行任务,次次圆满完成;在学校每年一次的军事考核中,他次次取得优秀成绩。他驾驶的车辆多次被评为“红旗车”,他本人连续3年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

  赵纪军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下功夫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在取得自学考试大专文凭后,他又报考了石家庄陆军学院本科函授班。

  2000年春节前夕,赵纪军去市里为学校办事,途中,突然一个长发青年从一个商场里夺门而出,身后一中年男子边追边喊:“抓小偷啊!”赵纪军拔腿就追,穿过一条马路、两条小巷后,他终于将小偷制服并送往派出所。

  一次,赵纪军路过太原市长凤街时,看见一位30多岁的妇女在伤心地哭泣。他走过去询问,这位妇女说,她上厕所时,让4岁的孩子站在厕所外,没想到,一出来孩子就不见了。赵纪军立即帮着寻找。突然,他发现前面有一个黄发妇女拉着一个孩子,孩子边挣扎边大声喊妈妈。赵纪军冲过去一看,发现那孩子正是这位妇女丢失的孩子,赵纪军立即将人贩子送到了公安局。

  2000年6月12日傍晚,赵纪军开车路过太原市民航北街时,发现前面围了一群人。原来这儿刚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生命垂危,而肇事者已逃之夭夭。赵纪军迅速将伤者抱上汽车,送到医院抢救。后来,他得知伤者叫阴元庆,来自晋中,因生活困难,打算让女儿辍学。赵纪军主动承担起阴元庆孩子的上学费用。3年来,赵纪军已资助孩子学习费用3000多元。

  今年1月24日,赵纪军受到太原市见义勇为协会的表彰,他主动把3000元奖金送给了3名特困学生作学费。

  近几年,赵纪军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和学雷锋标兵,今年5月,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联授予他“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见义勇为一等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