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称朝鲜的强硬姿态可能是谈判“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9月1日称,朝鲜30日作出的对六方会谈的强硬姿态只是朝鲜的最初反应,可能只是朝鲜的谈判“策略”。

  朝鲜30日称,美国在有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中丝毫没有表示出改善关系和转变政策的意愿,只想解除朝鲜武装,因此朝鲜无法参加接下来的谈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朝鲜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增强核威慑力量,以保卫国家安全。

  韩国总统卢武炫的外交政策顾问潘基文(Ban Ki-moon)对记者说:“很有可能这只是朝鲜采取的策略。”

  29日,在北京参加六方会谈的各方都已经同意继续举行会谈,但还没有具体商定会谈的时间和地点。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正式拒绝了会谈,还只是一种策略。

  韩国安全事务顾问罗容伊(Ra Jong-yil)表示:“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通过和谈来解决各国存在的分歧。”

  另据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将于本周赴华盛顿,与美国政府官员商讨如何解决朝鲜核问题。(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