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纸循金厦航线运送大陆今起恢复 每周将送4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日电台湾报纸由于受SARS疫情影响停摆3个多月后,在今日重新恢复登陆,165五份台湾地区的报纸,改由金厦定期航班运送到厦门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报纸是在今年2月5日开始循金厦航线运送到大陆,提供福建一带台商有关台湾信息,但由于SARS疫情发生,该管道于5月17日关闭,台湾报纸登陆被迫喊停。

  今天到大陆的台湾报纸以联合报的67份最多,其次是“中国时报”65份、“经济日报”18份、工商时报13份、“中央日报”2份,总共是165份,数量上较初期增加了45份。

  据了解,从9月1日开始,台湾报纸运送厦门,也改变为以每周一、三、五、日等四天的金厦定期航班载运。

  另据报道,由国家外文局和厦门市政府共同投资,于1989年9月成立的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具体负责这项业务。总经理张书言说,早在十几年前,祖国大陆就开放了部分台湾报刊在一定范围内发行。由于两岸间不能直接“三通”,所以台湾报刊一直是从台湾绕道空运到香港,再从香港空运到厦门,最快也要隔天到下午4-5点时才能送到订户手中,不仅时效性丧失,而且运输成本高,导致订费昂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