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纪念东京大地震80周年 举行大规模救灾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全国各地超过130万的民众参加了星期一的大规模地震救灾演习,星期一是日本东京大地震80周年,那次日本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地震共夺去了14万多人的生命。

  首都东京和它邻近的四个都府举行了联合抗震演习,演习假设东京以北地区的地下9:30分发生了里氏7.1级的地震。

  日本警事厅称,有105000名警察参加了在全国各地举行的演习,共动员了2000辆车辆、65架直升机和55艘船只。东京市政府称,预计有285000人参加了在东京地区举行的演习。

  小泉首相在对全国直播的模拟新闻发布会上说:“地震对道路、铁路和其它公共设施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在多处地方发生了火情。据信许多人在地震中死去,地震造成的破坏将影响严重人们的生活和国家的经济。”身着工装的小泉首相说:“我宣布由于自然灾难,全国处于紧急状况。”

  9月1日是日本地震预防日,以纪念1923年的日本东京大地震,那次预计为里氏7.9共造成东京和附近地区142807人死亡或失踪,是日本有史以来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地震。

  由于历史纪录显明东京平均每隔69年就会发生一次大地震,因此在东京地区随时有可能发生大地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