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增兵阿富汗战场 美军相应派出增援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在与塔利班游击队嫌疑在上周末的交火中两名士兵丧生,同时,几百人组成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也往阿富汗山区集结同美军和阿富汗军队展开持续一周的战斗。在星期天发生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帕克提卡省东部发生的90分钟的枪战中,两名美军士兵阵亡,另一人受伤。四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也被打死。

  在阿富汗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中,前塔利班政权的游击队经过重组,向阿富汗政府发
起了更加猛烈和有组织的进攻。两周内的战斗中已有四名美军士兵阵亡。

  在南方,美国的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在扎布尔省的山区对叛乱地区的连续袭击已进入第七天。许多被怀疑是塔利班的武装分子在袭击中被打死,这是自2001年底强硬路线集团被赶下台以来发生的最猛烈的交火。

  美国战斗机星期天黎明之前对Dai Chupan地区连续轰炸了三个小时,又在正午之前多次对该地区突然轰炸。南扎布尔省情报官卡利·郝塔克说,打扫战场的破晓后阿富汗士兵发现了14名刚刚被打死的塔利班士兵。阿富汗政府军没有伤亡情况的报道,但郝塔克的报告还不能被证实。

  美军发言人C·R·大卫星期六说在最近的战斗中有33名塔利班分子在南方被打死,阿富汗官员报告的叛军死亡数目要高的多。Dai Chupan地区是地势崎岖的山区,这个地区被认为是塔利班向临近省份发动军事行动的要塞。一名阿富汗军队的司令官星期六说情报表明更多的塔利班援兵已到达这一地区。

  哈吉塞夫拉汗将军说二百五十多人以从邻近的密赞省进入了Dai Chupan地区。郝塔克说阿富汗盟军也已派出500-800人的增援部队。他说星期天Dai Chupan地区已有几百名美军士兵待命。(天石/Sarah)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