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宣告: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再裁军2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日电(记者贾永)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出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50周年庆典活动时郑重宣告: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将在“九五”期间裁减军队员额50万的基础上,2005年前我军再裁减员额20万。

  江泽民指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是我军建设的既定方针。压缩军队员额,是不断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趋势,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的需要。当前,
随着现代科技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国际军事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战争形态正在由机械化战争向信息化战争转变,军队的信息化作战能力越来越具有决定性作用。我们进一步压缩军队规模,有利于集中有限的战略资源,加快我军信息化建设步伐。

  江泽民特别指出,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这个重大决定,将对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速我军现代化建设,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