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采购新型雷达系统改进RC-135性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6: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RC-135“联合铆钉”电子侦察机

  美空军日前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420万美元的合同,为该军种的RC-135“联合铆钉”侦察机提供AN/APN-242雷达系统和配件,以取代该型机老化的AN/APN-59型雷达系统。根据合同,第一批雷达系统与配件将于今年11月开始交付,到2004年5月交付完毕。

  AN/APN-242是一种新型彩色气象与导航雷达系统,它将取代C-130飞机和C-135飞机上
的AN/APN-59型雷达系统。AN/APN-242雷达系统可以利用现用的雷达网络、连接器,在无需对飞机进行改造的情况下安装在飞机上。

  AN/APN-242具有对气候进行探测与规避、地形制图与导航、飞机探测、信标发射/敌我识别询问功能。(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