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总统表示营救被绑架的总统候选人要谨慎行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31日电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31日表示,为保证被反政府武装绑架的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特·贝坦库尔的人身安全,任何营救行动都必须“非常谨慎”地进行。

  乌里韦说:“政府必须非常谨慎地处理这个问题,国防部也必须仔细分析。”据悉,乌里韦的父亲就是在一次绑架未遂事件中遇害的。

  2002年2月,当时正在竞选总统的女参议员贝坦库尔和她的助手在试图进入南部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控制区时被扣为人质。8月30日,当地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反政府武装录制的录像带。在录像带中,贝坦库尔请求政府派兵进行营救。

  她说:“营救,对,没错……但不是任意的营救。营救或者成功或者就不应该进行。非常重要的是,要由总统估计风险和判断成功的可能性……我信任他。”“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目前共扣押着包括贝坦库尔在内的80多名政府官员、议员和军官,要求用他们交换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游击队员。今年5月,政府的军事营救失败后,被扣押的哥伦比亚安提奥基亚省省长吉列尔莫·加维里亚、前国防部长希尔韦托·埃切韦里和8名士兵遭到杀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