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退伍军人逾半失业 75%认为服兵役影响找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5: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日电根据一项人力银行业者的最新调查,今年投入就业市场的台湾退伍军人中,53%至今仍在失业,过半的人认为“服兵役”是造成失业原因之一。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廖风德今天公布了一份“退伍军人就业状况调查”结果。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今年工作“非常不好找”。自今年初陆续退伍的军人中,53%的人仍处于失业中。

  在服兵役对就业能力的影响部分,近75%的受访者认为有影响,认为服兵役影响就业的理由,分别是造成专业技能退化、与社会脱节、当兵后所学过时等。5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失业状况,服兵役也是原因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