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向伊拉克售电以缓解伊供电紧张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消息,伊朗西部两座边境城镇将向伊拉克东部地区出售电力。

  伊朗地方长官莫特扎·罗特菲表示,根据伊朗和伊拉克政府官员的协商结果,伊朗梅黑兰和德罗兰两省的电网将与邻近的伊拉克境内的瓦塞特和梅桑两省实现连网。

  在伊朗官方IRNA新闻社昨天透露的消息当中,伊朗和伊拉克双方并没有披露有关这次电网连网的进一步的细节。

  8月27日,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穆瓦法克·阿尔-鲁拜表示,伊拉克正在谈判从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购买电力的事宜,以便解决自从萨达姆倒台之后伊拉克境内出现的日益短缺的电力供应问题。鲁拜表示,与土耳其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深入阶段,与叙利亚的谈判也在取得进展,而伊朗则将为伊拉克主要由什叶派穆斯林居住的南方各省输送电力。

  以美国为首的盟军于7月底在伊拉克实施了电力配给制度,这使得伊拉克居民每隔三小时才能用上电。美国在伊拉克任命的负责人布雷默7月初曾表示,伊拉克的电力行业在未来5年当中需在5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满足该国的用电需求。(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