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商质疑陈水扁“直航三段论”在台投资大缩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日电根据一份杂志进行的调查指出,今年上半年外商赴台投资14.5亿美元,还不到去年全年(32.2亿美元)的一半,是1997年以来最差的状况。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外商公开表明,如果台湾重大基础工程持续将外商排除在外,未来外来投资不会增加只会减少。欧洲商会会长幸殷诃说:“欧洲商会一直对机电招商工程相当有兴趣,但台湾‘政府’却持续以苛刻的招标条件,将外商排除在外,这将会影响外商在
台投资的愿意。”

  还有外商更是直接挑战日前陈水扁提出的“三阶段开放两岸直航时程表”。美商吴王小珍:“如果关心外商,何必等明年才开放。”

  根据远见杂志日前发布的外商检视台湾竞争力大调查,发现外商在台投资三年来不升反降,今年上半年只投资14.5亿美金,不及去年全年32.2亿美元的一半,是1997年以来最差的状况;其中改善投资环境的当务之急,首见是透明法令,其次是开放“直航”,第三是改善当局效能;而外商认定台湾最有潜力的产业首推计算机电子业,其次是电信金融,第三是生技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