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5:31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9月1日电8月29日上午,河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三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河北省国防动员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北京军区副政委、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张海阳,省委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白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季允石作国防动员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赵世居宣读了河北省贯彻北京军区《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工作意见》的意见。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玉田传达了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佟喜刚,省领导刘德旺、张群生、郭庚茂、王学军、付志方、才利民、付双建、孙士彬在石家庄市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军区政委、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张连仁主持。

  会议认为,五年来,河北省全力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国防动员机制进一步健全,人民武装建设不断加强,经济动员能力明显提高,人民防空建设成效显著,交通战备工作扎实推进,预备役建设快速发展,全民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很多工作走在了华北乃至全国的前列。

  张海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北省近年来的国防动员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特别要正确理解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思想,确保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正确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的思想,始终坚持依靠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

  张海阳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划措施,切实理清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的思路,按照北京军区《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工作意见》的要求,明确建设重点,突出本省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有效地做好国防动员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国防动员建设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大力改进领导作风和领导方法,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良倾向,真正把国防动员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白克明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深刻领会和牢固树立“两头兼顾、协调发展”的思想,正确处理好抓经济建设与抓国防建设的关系,努力使二者互促并进、协调发展。他说,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是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国防动员建设和经济建设统一规划,统筹安排,努力建立起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

  白克明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管武装原则,切实加强对国防动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国防动员建设摆上应有的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努力推进国防动员工作的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全民的国防教育。各级国防动员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宏观谋划和综合协调。从事国防动员工作的同志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促进我省国防动员建设的不断发展。

  季允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河北省的国防动员工作,并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防动员建设的总体思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军区赋予的国防动员建设任务为牵引,大力加强组织机构和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国防动员力量和战场建设,加快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逐步形成以全省国民经济为依托、以信息资源为重点,平战结合、军地融合的快速动员体系,实现我省国防动员建设的整体跃升。

  会上,石家庄、张家口、唐山、保定、衡水、邯郸6个市的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河北省国防动员工作巡礼》录像片。(陈国琦冯志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