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于2004年接收第一批全景夜视护目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2: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际电话电信公司(ITT)负责人日前称,美空军计划于2004年接收并部署第一批全景夜视护目镜(PNVG)。

  据美国ITT公司称,美空军飞行员一直在寻求比传统夜视系统40度视界更大视野范围的夜视系统,而新型的全景夜视护目镜安装有4个16毫米夜视管,能够向飞行员提供100度的视界,这样的话,飞行员就没有必要不断地进行水平扫描了。

  美海军与陆军也为改进飞行员夜视系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美海军的项目名称为“四线眼”,陆军则为“先进夜视护目镜”。

  根据美空军的需求,全景夜视护目镜具有对标准夜视红外图像光学聚焦的能力,为满足这一要求,美空军还要在飞机上加装一个额外的传感器,因为红外能不能穿透飞机的座舱玻璃。

  ITT公司夜视系统负责人哈里斯称,尽管红外图像对于空对空作战的飞行员来说没有太大的用处,但是,对于打击地面“热目标”如工厂来说却是非常有用的。

  美陆军地面部队下一代夜视护目镜“增强型夜视护目镜”日前在奔宁堡进行评估,它同样具有光学聚焦的功能。按照计划,美陆军计划于2010年部署具有图像聚焦能力的夜视护目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