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欧洲最高司令访问士耳其商议向伊派兵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北约盟军欧洲最高司令琼斯将军预计将于星期二(2日)与土耳其方面举行会谈,以讨论土耳其向邻国伊拉克派兵维持治安的议题,但在土耳其国内,议会和公众对这一提议都持强烈的反对意见。

  在琼斯将军访问安卡拉后,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个代表团也将与土军方举行技术性会谈。土耳其方面正非常想改善土美两国的关系,在土耳其拒绝允许美国利用土耳其领土作为攻
击伊拉克的跳板后,两国关系陷入僵局。土耳其政界和军方领导人预计将慎重考虑土耳其派兵参加伊拉克维和任务的影响,尽管土耳其在伊拉克维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想法看起来正占据上风。

  美国一直向土耳其这个北约成员国中的唯一的穆斯林国家施压以促使其向伊拉克派兵,土耳其政府和军方的一些指挥官称,他们赞成向伊拉克派遣多达1万名的土耳其军队。土总理埃尔多安29日表示,他支持向伊拉克派兵以帮助美军领导的联军恢复秩序。土总参谋长奥科克上星期六说:“如果我们派兵,我们得搞清楚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如果我们不派兵,那么我们也得明白这样作有什么样的后果。”

  但是土耳其多数公众和议会反对派议员都反对这一举动,劳工活动分子、左右派极端分子上星期六走上伊斯坦布尔街头,抗议政府向伊拉克派兵的提议。一个抗议牌子上写着“我们绝不作美国大兵的盾牌。”另一个抗议牌子则写着“如果你想去伊拉克,先派总理的儿子去。”

  任何向伊拉克派兵的决定必须得到土国会的批准,土政府称没有必要重新召集休假中的国会开会。土国会将于十月一日复会。(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