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航空难家属状告波音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1:0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日讯台北三十一日消息:台湾两名华航空难受害者家属钟志华与钟晔华,联合递状洛杉矶联邦法院,控告波音公司涉嫌疏忽与维修不当,导致他们的亲人在二00二年五月二十五日搭乘华航班机飞往香港时,因飞机解体而不幸罹难。

  控方在诉状中指出,该编号CI六一一华航班机,在一九八0年被发现后机身有损坏情形,不过,当时波音公司不知何故并未采用一般飞机使用的铝合金,而是用不锈钢进行修补。
控方经探询各方意见后,认为该机于二00二年五月二十五日从台北飞往香港途中,在澎湖马公外海上空是因出现金属疲劳后才坠毁。

  律师称,事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空难调查人员曾证实在该机后机身部分找到一条长约十五吋的裂痕。控方希望波音公司应负起赔偿与道义责任,包括罹难者生命、财产损失与丧葬费用。据了解,洛杉矶联邦法院已经指派法官审理本案,并预定十一月三日开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