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学者:台湾当局以人命作筹码为拉选票不择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路梅)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研究室副主任杨毅周今天此间指出,祖国大陆偷渡女子被推入海中溺毙事件本是一桩刑事案件,台湾当局却将人命当作拉选票的政治筹码,是极不人道的,也是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而不惜破坏两岸关系和伤害两岸人民感情的不负责任的做法。

  杨毅周说,台湾蛇头为保全自己而不顾大陆女子死活将其推入海中,其残忍令人发指
,六条无辜生命的陨落让人痛心。事情发生后,台湾有关部门本应积极严惩凶手,但台湾当局却将责任单方面推卸给祖国大陆方面,并抛出偷渡女子“用脚投票”的荒唐言论。杨毅周指出,台湾当局的做法,一方面无非是再次玩弄政治花招,模糊问题的焦点,歪曲实质,企图通过对祖国大陆的攻击来争取选票,推行“台独”政策;另一方面则是企图推进“去中国化”,通过对祖国大陆的“污名化”来蒙蔽岛内民众,破坏两岸人民感情。

  杨毅周指出,从加入WHO、炒作“公投”、抛出“直航三阶段论”到此次偷渡事件,台湾当局不断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为拉选票不择手段,走火入魔。他指出,台湾当局已经陷入了一个政治怪圈,似乎“骂北京”就能“拉选票”,进而为了“拉选票”而反复惹起事端“骂北京”。“用人命玩政治,玩得太过分了,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杨毅周说,台湾同胞也会逐渐认清台湾当局的面目,这样“拉选票”的做法已经不管用了。

  杨毅周认为,现阶段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的严重不平衡,祖国大陆同胞对台湾客观现实情况的不了解,是祖国大陆民众轻信蛇头谎言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呼吁台湾当局严惩凶手,伸张正义,不要继续人为制造两岸交流交往的障碍,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尽快与祖国大陆达成共识、解决问题,也希望“三通”能够早日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