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透析台湾民进党》:大陆首部研究民进党论文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黄少华)著名台湾问题专家徐博东又一力作《透析台湾民进党》新近出版,受到两岸各方面的重视和好评。

  据悉,该书这是迄今为止大陆首部较为系统的研究民进党的论文集出版问世。

  徐博东,广东梅州市蕉岭县人,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现任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所
所长、应用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历史学教授。他一九八四年起从事台湾史研究,曾六次赴台进行学术交流。

  由此间台海出版社出版的《透析台湾民进党》一书,约三十万字,按所收的三十五篇论文写作时间先后顺序编辑,可令读者从一个侧面探寻自一九八九年以来“台独”与民进党的活动轨迹,掌握其大致脉络,以及评估其对台湾政局、两岸关系等各方面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并从中总结出某些带规律性的东西。

  本书的台湾繁体版书名为《大陆学者眼中的民进党》,四个月前先期由岛内海峡学术出版社出版,并受到各方重视和好评。该书的大陆简体版与台湾繁体版相比,除书名改为现名,加入作者今年新作《关于对重要战略机遇期两岸关系的思考与展望》一文和几幅照片外,其他都保留了原貌。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唐树备为本书作序时,呼吁民进党的朋友们能审时度势,真正以二千三百万台湾民众的福祉为念,以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为重,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做些实事,和祖国大陆共谋和平统一之道,切不可一误再误,错失了良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