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新生军训晕倒一大片 身体素质令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日电江苏泰州市区几所中学在开学前进行的新生军训中,学生晕倒比例高达20%以上,新生们的身体素质令人担忧。

  据现代快报报道,虽然只有短短7天的军训,又值凉爽的初秋,但海陵区二中新生第一天上午一个排平均晕倒四五个。负责四中军训的市消防支队一中队一名战士说,他已经连续三四年给市区几所学校进行军训了,整体感觉是学生的体能素质一年不如一年。

  海陵区文教局普教科汤科长说,现在的孩子尽管大都白白胖胖、高高大大,实际上身体素质并不好。从孩子进入小学起,提高学习成绩就是家长们最大的期望,有的家长连星期天都不让学生们休息或从事体育运动,而是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和辅导班。

  二中何世祥副校长说,军训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毅力。在晕倒的学生中,男生占大多数,女生反而很少。这也说明军训本身并不苦,倒是学生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心理素质和毅力明显不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