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潜艇沉没是俄惯有的机会主义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路透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今天把核潜艇沉没及九名水手的死亡归咎为俄罗斯人的机会主义惯性。

  K-159号攻击型核潜艇于1989年退役,星期六早间在巴伦支海上当拖船将其拖向一个拆卸厂时由于风高浪大导致潜艇沉没。

  此次事故又唤起了人们痛苦的记忆,三年前的八月份,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也是沉没在同一片海域。K-159号潜艇的沉没也将使俄罗斯不得不再次展开昂贵的打捞行动。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对这起事故发表了措辞极为严厉的评论。

  乘坐俄罗斯海军一艘导弹巡洋舰视察搜救行动现场的伊万诺夫对随行的记者说:“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俄罗斯人单纯依赖机会以及期望每件事都能顺利发展的陈旧习性。”他说:“这再次证明了一个简单的真理:所有的指示和命令必须得到严肃对待。否则导致无辜人员死亡的悲剧还会再次发生。”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为了使此次沉没事故对俄罗斯政界造成的伤害减到最低,伊万诺夫宣布他将暂时禁止把退役核潜艇转移到拆卸厂的工作。

  伊万诺夫称,潜艇沉没海域的幅射水平完全正常。

  8月26日,俄罗斯远东地区发生了两架军用直升机空中相撞的事故,共有6名空军官兵死亡。当时伊万诺夫也是相当震怒,他毫不留情地称撞机事件是由于“疏忽大意、卖弄炫耀和空军的流氓习气”造成的。

  俄罗斯军队改革是一项相当棘手的工作,改革的深入进行遇到了强大的阻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