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汉光19号”演习9月1日登场 扁亲往校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1日 23: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台“汉光十九号”演习将于9月1日举行,陈水扁将亲往校阅。据称,该演习为台军近年各项演习之最,其中F-16战机将继“汉光十七号”演习后,再度发射空射型鱼叉导弹,是最受瞩目的焦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按照台军的规划,整个演习的过程区分成联合制空作战、联合制海作战与联合反登陆作战三阶段;第一阶段,台军模拟敌军大举空袭台湾,空军派遣新一代战
机搭配导弹进行拦截缠斗,IDF、F-16与幻影2000等战机,将分别发射天剑一型、响尾蛇与魔法二型等短程空对空导弹,同时也安排F-5E战机与幻影2000进行喷烟对抗,海军及陆军分别发射标准一型及鹰式防空导弹,三军联合掌握制空权。

  第二阶段制海作战,则模拟敌军出动现代级战舰和多艘柴电潜舰,企图封锁掌握台海,台军将由F-16战机先对海面目标投下五百磅与两千磅通用炸弹,再发射小牛导弹与空射型鱼叉导弹攻击敌舰队。值得注意的是,海军“光华六号计划”的隐性导弹快艇,将发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攻击30多公里外的靶舰。

  最后的反登陆作战阶段,军方规划AH-1W攻击直升机与OH-58D战搜直升机,分别使用地狱火导弹、数百枚火箭及近千发机炮,搭配其它箭炮猛烈炸射企图强行登陆的敌船团,陆军将射击复仇者防空导弹,海军陆战队发射海枞树导弹压制敌军低空战机及直升机,海军导弹快艇将发射雄风一型导弹,空军F-16与F-5E战机分别发射火箭弹、雷射导引炸弹、子母弹等武器轰击。

  据相关官员透露,演习当天,除陈水扁亲临校阅外,陪同的还有吕秀莲、“五院”院长、“内阁”部会首长、“立委”,承办单位也邀请驻台各国使节观礼及岛内外媒体记者参访。军方不讳言,希望藉由此次操演,向中外展现台军有能力、有决心进行台海防卫作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