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潜艇采购计划取得重要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1日 1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18日报道]在支付了300万美元的预付款之后,台湾向美国购买8艘常规潜艇的计划终于艰难地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据台北《中国时报》报道称,此前美国曾要求台湾预先支付3.33亿美元以保证这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能够顺利完成,遭到了台湾方面的反对和抱怨,当局甚至开始考虑放弃该采购计划或转向国际市场寻求二手潜艇。但是,在美方同意将预付款额降低到750万美元时
,关于此项交易的谈判又重新开始。目前,台湾海军已经支付了300万美元,并将在今年底之前支付余下的450万美元。

  据称,今年10月间华盛顿将把其可能提供的潜艇种类通知台北,但目前尚不知道这8艘柴电潜艇具体将如何制造。

  美海军现已公布了四家有能力竞标成为主要承包商的美国公司,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电船分公司以及雷声公司。但是,美国至今已有超过40年没有建造过常规潜艇了,而要想在没有外国公司参与的情况下设计全新的潜艇,价格势必非常昂贵。

  目前台湾海军的舰队由2艘已服役50年、老旧不堪的潜艇和2艘较为先进的荷兰造"海龙"级潜艇组成。五角大楼以前曾拒绝过台湾购买潜艇的要求,认为潜艇属于攻击性武器,但现在又改称这是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潜艇威胁的最好防范措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