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俄不反对设立由美领导的驻伊国际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1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俄总统普京30日说,莫斯科方面不反对在伊拉克设立一支由美国人领导的国际部队,但是,条件是这支部队要得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授权。

  不过,普京没有说明俄罗斯是否愿意为这样的安排贡献兵力。

  直至现在为止,俄方一直拒绝美国方面的有关要求;美国希望其他国家派兵为驻伊拉
克的美军增援。

  普京是在访问意大利时作以上表示的。他说,俄会支持一项有关的新的联合国决议案,只要新的决议让联合国可以在重建伊拉克方面扮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美国和英国正在试图起草一份新的安理会决议,要求更多的国家为伊拉克的安全做出贡献。

  星期四(8月28日),美国表示,有可能同意设立一支由联合国领导的驻伊拉克部队,但是要由美国来指挥。

  过去美国一直坚持其他国家只能加入现有的美国领导的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