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崇武渔船被不明货轮撞沉 4人失踪生死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30日电8月28日晚,一艘崇武渔船在厦门外海东碇岛以东海域附近作业时,遭遇一艘不明货轮撞击后沉没。据泉州晚报报道,当时渔船上9人全部落海,其中5人于昨日凌晨被石狮渔船救起;另外4人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生死不明。

  据负责处理此事的崇武镇卢副镇长介绍称,“莫拉克”台风之后不久,崇武闽惠渔0185号渔船一直出海在外作业。昨日上午传来消息,28日晚10时许,该渔船在厦门外海东碇岛
以东海域40里附近拖网作业时,突然遭遇一艘向南行驶的白色(或银灰色)货船严重撞击。因两船的体积悬殊太大,闽惠渔0185号渔船被撞坏后迅速下沉,船长张双桂和其他8名船员也随之坠入海中。

  事发后,肇事货轮并没有参与营救工作,而是继续向南驶离了出事点。昨日凌晨6时许,一艘石狮的闽狮渔2017号渔船工作人员在北纬24°21′、东经118°50′海域附近作业时,发现了5名坠入海中的闽惠渔0185号渔船船员,其中包括船长张双桂,并将他们继续救起。

  昨日早晨,崇武镇政府获悉此事后,已迅速调集崇武镇18艘渔船,赶往厦门外海出事海域展开搜救。昨日上午9时30分,崇武镇向惠安县、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以及泉州海事部门汇报了此事,该市有关部门正与厦门等方面联系,全力调查此事。

  卢副镇长称,闽惠渔0185号渔船被撞前共有9人,均为男性。事发后有4人失踪,其中3人为崇武镇港乾村人,分别为55岁的张锦江、54岁的张锦珍和24岁的张小阳,另外一人为山霞镇冬坑村的杨进华。获救者共有5人,其中3人为崇武镇港乾村人,分别为46岁的船长张双桂、48岁的张爱平和63岁的李某,另外两名获救者的情况不明。

  昨日中午,闽狮渔2017号渔船载着5名获救者返航。崇武镇政府和港乾村等派专人前往石狮市永宁码头迎接。昨晚6时许,5名获救者已回到惠安。卢副镇长表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镇村两级将全力做好失踪人员的善后安抚工作。泉州海事部门与广州海事部门联系得知,在广州海域发现了可疑的肇事货船,但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