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锤炼大漠机动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10:34 人民网

  本报讯何红亮、特约记者董玉川报道:祁连深处通道作战,惊心动魄;茫茫大漠“红”“蓝”两军排兵布阵,对抗激烈。8月下旬,兰州军区某摩步旅机动数百公里至祁连山深处,走一路练一路,处处设战场,全程练对抗,锤炼近似实战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这个旅从集结一开始就设置了复杂的战术背景。为躲避“敌”高空侦察、防止精确武器的火力打击,他们精确计算,避开高空侦察卫星的过顶时间,并一改以往绵延数公里行进
的方式,采取小梯队、多批次、滚动式等方式机动。

  正当部队拉至深山处,指挥所得到“敌”在我左右两翼开辟空降场,企图对我机动梯队实施两面夹击的情报。指挥员立即命令距“敌”开辟空降场地域最近的分队,采取小群多路、先到先打的战法,对空降立足未稳之“敌”实施迅猛打击。正当第一、第三梯队向“敌”开辟的两个空降场快速机动时,“敌”放弃了两翼的佯动空降场,又在我大部队前方开辟了一个空降场,企图对我实施拦腰截断,利用有利地形对我实施分割包围。面对战场的突然变化,指挥员果断采取措施,呼唤上级炮火对“敌”开辟的空降场进行区域锁定,对正在机降之“敌”实施远程炮火精确打击,粉碎了“敌人”的企图。

  正当部队涉险通过山隘时,不料“敌”航空兵采取远程火力急袭的打击方式,对我行进路线实施火力遮断。我指挥员迅速指挥所属分队化整为零,派出战术导弹和防空分队等多种对空火器,防“敌”临空偷袭。在数百公里机动途中,部队进行了武装侦毒、防生化武器袭击、反渗透袭击等10余种战术演练。面对越来越强的“蓝军”,“红军”越练越精。

  (解放军报2003年08月30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