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陆航团士官蒋登金苦练过硬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08:11 解放军报

  ●何爱高 钟贤江

  入伍前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如今走读密如蛛网的电路图时却如数家珍;他身高只有1.62米,但拆装60公斤重的导弹挂架时却如玩积木;当兵5载,他连续两次在全军陆军航空兵军械比武中荣获5个单项第一,2次荣立三等功。他,就是某陆航团一级士官蒋登金。

  蒋登金在连队,是一名武警直升机火控系统的维护人员。为弄懂武装直升机火控原理,他将大部头理论书分解成500余张知识卡片,一有空闲就掏出来“吃零食”。凭着这股钻劲,他花了3年时间攻读了《导弹制导原理》、《航空火控原理》等大学教材。一次在厂家新机改装培训,时值深冬,气温骤降至-25℃。为掌握航炮校靶全套技术,他一练就是6个多小时,手脚被冻裂了,而校靶的每个要领、参数都已铭记于心。天道酬勤,蒋登金先后被派到北京、保定、南京等地学习,次次捧回优秀学员证书。一次,某新型空地导弹首次试射,地面安装调试工作落到蒋登金等人头上。小蒋配合军械师剥弹衣、装引信、试电路、检测安装,一次装填,一次成功,最后取得3弹穿一孔的好成绩。

  蒋登金善于琢磨事在团里是出了名的。在去年全军陆航军械比武中,他将每一个参赛项目分解为几十个,然后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琢磨,一动作一动作地练。例如,螺帽拧几圈,跨步转身多大角度,他都胸有成竹。由于他精心设计,苦于钻研,结果导弹装填时间缩短了1分半钟,在全军11个项目比武中,他独揽3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