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装备诺·格公司的低速电子干扰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0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海军同盟网站2003年8月报道]美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强击机的电子干扰系统的下一步升级——增强III型(ICAP III)已经被批准。诺·格公司的综合系统部已经与海军签订了一项价值9180万美元的合同,为海军设计并生产十套增强三型升级装置和相关的辅助备用设备,并安装在EA-6B强击机上。

  2004年计划交付海军第一套新系统。海军计划先装备一个EA-6B强击机中队,初步工作
完成后,将于2005年把这套新系统装备在EA-6B的舰载预备中队上。在过去的两年中,两架经升级改装过的EA-6B已经对新系统进行了飞行测试。

  美海军EA-6B项目主管官员表示:经过试验,增强III型系统是能够与其它系统平台协同工作的,可以共用一些系统资源,这样有利于美国国防部所属的其他部门之间的合作。在战争中,增强III型系统对电子战和精确制导武器的改进所起到的重大作用,使装备了新系统的舰队增强了快速反应应对敌方电子威胁和攻击敌方特定目标的能力,因此极大地增强了美国舰队的生存能力和攻击效力。

  诺·格公司的该系统综合产品主管诺山姆·阿伯特说:“从技术上讲,增强III型是软件发展和系统综合方便的巨大成果。该系统将增强海军航空部队的保护飞机躲避地对空导弹威胁的能力和经过识别、锁定并摧毁这些威胁的能力。”

  该系统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其选择性反作用干扰能力,它是靠一个离散的干扰发射器发射出聚焦的高能,而并非是在很宽的频段内发射分散的能量。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佟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