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拉比称纳杰夫汽车炸弹爆炸由萨达姆追随者制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3: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29日下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什叶派穆斯林的著名领导人哈基姆也在爆炸事件中被炸死。

  爆炸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沙拉比通过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证实了哈基姆的死讯,并谴责美军没有做好当地的安全工作。沙拉比
表示,这次爆炸事件是萨达姆的追随者干的,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伊拉克制造各穆斯林教派间的不和谐。

  据悉,哈基姆家族是伊拉克什叶派教徒中间最具影响力的家族,今天被炸死的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的弟弟阿卜杜拉-阿齐兹·哈基姆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也是总部设在伊朗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武装派别的领导人。

  长期以来,纳杰夫城各派宗教势力之间的斗争始终没有停止过,来自巴格达萨达尔城贫民区的什叶派年轻人与当地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权力斗争由来已久,他们希望能够从哈基姆家族手中将当地的政治控制权夺到自己手中。今年还不到30岁的谢赫·穆克塔达·萨达尔是希望从什叶派穆斯林手中“夺权”的其中一个代表,获得了来自巴格达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广泛支持。

  伊拉克国内的报纸两周前报道称,哈基姆曾接到过死亡威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