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情报门”关键人物、布莱尔顾问宣布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办公室8月29日透露,布莱尔的高级顾问、政府跨部门信息小组负责人坎贝尔将辞职。布莱尔办公室没有透露坎贝尔的离职日期,也没有透露他可能的继任者。

  据报道,坎贝尔在一份辞职声明中称,他是因为家庭原因辞职的,他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正式离职。他说,他在今年4月就已经决定辞职。他没有把自己的辞职与凯利自杀事件
调查联系起来。

  坎贝尔在声明中称:“我们在今年4月7日已经达成一致,即我在今年夏天肯定会辞职,现在我正式通知首相我的离职决定。”他说:“我的家人、朋友和亲密同事都知道我已经就辞职问题考虑过一段时间了。”

  声明说:“我原来打算去年夏天就离职的,但当时伊拉克问题还在发展当中,首相要求我留下来监督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联络情况,我很乐意这么做。”

  布莱尔对坎贝尔评价极高,称他“无畏、精干、忠于他信仰的事业”,曾对工党在大选中获胜做出巨大贡献。布莱尔说:“在现代媒体铸造的一个极端困难的环境下,他表现出了高超的技能和奉献精神。”

  坎贝尔是“伊拉克情报门”事件的关键人物。英国媒体指责布莱尔办公室为寻找对伊开战借口,捏造伊拉克武器情报,夸大萨达姆政权的威胁。坎贝尔否认了这些指责。上周,他曾接受凯利事件调查小组的问讯。(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