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首次承认曾故意“刮掉”什叶派宗教旗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3: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28日首次承认,8月13日驻巴格达美军士兵与当地什叶派教徒发生冲突的原因是,美军士兵首先故意用直升机的气浪卷走了什叶派的宗教旗帜。

  桑切斯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8月13日当地什叶派教徒之所以与驻巴格达美军发生了冲突,完全是因为驻伊美军士兵“判断失误”而故意用直升机刮起的气浪将什叶派的宗
教旗帜刮掉所致。当时什叶派教徒正在举行宗教活动,驻伊美军士兵派出了直升机来观察动静,然后将什叶派挂在一座塔楼上的黑色宗教旗帜用直升机的气浪刮走。此举立即引起了什叶派教徒开枪以表示抗议,随后驻伊美军士兵向示威人群开枪,导致一名12岁的伊拉克少年死亡、多人受伤。

  此前驻伊美军一直否认他们是有意刮掉什叶派的宗教旗帜,而表示直升机靠近塔楼仅仅是一场意外。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向桑切斯提问说,当时驻伊美军是否是有意将挂在塔楼上的宗教旗帜刮掉,桑切斯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桑切斯接着表示,经过他们的事后的调查,发现当时确实是美军士兵的做法存在着过错。桑切斯表示,当时的直升机起码存在着两个过错,一是直升机接近塔楼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第二是直升机上的士兵对旗帜的存在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事件发生后,什叶派宗教领袖们对驻伊美军表示了公开谴责,认为驻伊美军是在“向伊斯兰宗教开战”。自此以后,伊拉克的什叶派与驻伊美军的关系急剧下滑。

  桑切斯还在讲话中表示,目前美国欢迎更多的盟国向伊拉克派出以联合国为名义的维和部队,当然前提条件是美军必须掌握这些维和部队的领导权和指挥权。桑切斯还表示,目前驻伊美军的首要任务是加强情报搜集以及与伊拉克民众合作的工作,美国没有必要向伊拉克增派更多的美军士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