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拟将全球信息栅格完全综合到C4ISR设施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2: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4日报道]美国防部正在考虑全球信息栅格(GIG)的完全综合,这将为各种联合网络化的系统提供框架,同时也将影响一系列主要采办计划的预算和计划内容。

  7月15日,美国防部负责网络和信息集成的助理国防部长约翰·斯藤比特在向三军部长和参联会提交的关于GIG需求的备忘录中称,国防部需要一种集成、规模化、完全分布的信
息处理和传输体系结构,它基于商业技术并使可行性最大化;它可使从任何来源获得的信息传递到任何目的地,并通过情报处理提供的信息;它是规模化、自调整、功能强大以及安全的。

  斯藤比特表示,他将评估2005财年预算中与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以及侦察(C4ISR)相关的计划修改建议(PCP)以及预算修改建议(BCP),以更好地支持集成化的GIG。这将包括:

  ·所有航天终端的采购;

  ·所有无线电和数据链的采购;

  ·所有C2计划;

  ·所有ISR计划;

  ·各军种的全球指挥和控制系统(GCCS)以及联合型;

  ·可部署的联合C2;

  ·信息通信基地;

  ·加密现代化/高可靠性因特网协议密码(HAIPE);

  ·作战人员信息网络-战术级(WIN-T);

  ·分布式公共地面系统(DCGS);

  ·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现代化计划;

  ·"部队网"的附属计划;

  ·其他相关计划。

  国防部为实现GIG结构转型将主要为以下计划进行投资,包括GIG带宽扩充(GIG-BE)、转型性通信体系结构(TCA)、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以网络为中心的企业服务以及端到端的信息保障。一旦这些系统完成,将为美军提供"前所未有"层次的信息利用。

  将各种系统集成到GIG将影响到各个合同商,例如负责JTRS初始系统的波音公司;负责WIN-T计划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目前WIN-T已进入系统研制和演示(SDD)阶段。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