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为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安装用户要求评估工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1: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2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用于提高飞机航线准确性的先进空中交通系统在美国联邦航空局的Jacksonville空中交通控制中心(ARTCC)投入运行。

  Jacksonville是第一家获得该套系统的空中交管中心。利用用户需求评估工具(URET)系统可提前20分钟探测到可能发生的飞机相撞事故,并可在飞行员要求下更改飞行计划以避
免相撞。这套自动系统提高了控制员的计划能力以及维护和处理飞行数据的效率。该系统可以节省航空公司的时间、成本和燃油以及乘客的旅行时间。除了预测飞机相撞外,用户需求评估工具还可持续监控飞机是否与飞行计划一致。如果飞机可能飞入禁飞空域,它可以提前40分钟提出报警。有了这种新的能力,过去非常烦琐的飞行计划更改将变得非常简单,节省了控制员的时间。

  洛·马公司在5月份获得政府对该系统的认证,随后公司花费3个月时间训练空中交通控制员熟练掌握该系统。根据项目第一阶段要求,洛·马公司只在堪萨斯州城、孟菲斯、印地安那州波利斯,克里弗兰、支加哥和华盛顿等6个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安装了用户需求评估工具系统。其他的13家空中交通控制公司将在2005年前完成系统安装。首批安装的用户需求评估工具系统还将得到计划更新以确保系统的先进性。

  美国联邦航空局于1999年9月授予洛·马公司总值2.04亿美元的开发用户需求评估工具系统合同。(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