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料:纳杰夫清真寺爆炸中死亡什叶派领袖及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9日电伊拉克中部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29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地穆斯林组织称爆炸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余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伊拉克一主要什叶派穆斯林派别领导人穆罕默德-巴吉尔-哈基姆。

  哈基姆是伊拉克什叶派组织“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会议”的一位领袖。该组织由伊拉克什叶派流亡在海外的成员組成。兩伊战争后,由于伊国內什叶派人士成立的反对组织遭
到政府镇压,大批什叶派人士流亡到海外。

  在伊拉克战争前,伊斯兰革命最高会议是伊拉克境内最大的什叶派穆斯林抵抗组织,据说在伊境内拥有8000多名战士。该组织在战前主张主张通过暴力手段推翻萨达姆政权,在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但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