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在大城市周边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9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时事社29日报道,日本防卫厅决定给担负保卫大城市空中安全的航空自卫队4个高炮集团配备“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首先在东京、名古屋、福冈等大城市周边地区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提高这些地区的防空力量。

  首批“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将于2007年配备给担负首都地区防空任务的第一高炮集团。该高炮集团的部队分别驻扎在东京周边的琦玉、千叶、茨城和神奈川等县。今后,日
本政府将在所有高炮集团配备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此外,防卫厅还决定部署移动式“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以提高没有部署高炮集团的地区的防空能力。

  据悉,日本正在抓紧建立防御弹道导弹袭击的双层防空网。第一层防空网是指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利用其装备的“标准3型”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道导弹。如果有导弹突破了第一层防空网,“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将形成第二层防空网,在重要城市上空击毁来袭导弹。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高炮集团目前已拥有对付飞机和拦截巡航导弹的“爱国者2型”导弹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