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美国没有帝国野心 希望美国观念取得胜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20:17 新华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新闻网站报道,最近在接受德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否认了国际上流传的美国正在成为“全球霸主”的说法。她表示,美国没有帝国野心,美国政府与多数国家在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有分歧并不意味着美国从此不再需要盟友。

  赖斯说,“有时候,我们会有分歧,但那并意味着美国不看重自己的盟友,不看重盟
友的意见,尤其不意味着美国不再需要盟友了。”

  在谈到不同意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盟友时,赖斯说,美国非常需要这些盟友。赖斯不同意媒体记者将美国与历史上的罗马帝国相提并论的做法,她说,“美国没有帝国野心,我希望未来24年内,我们树立的观念能够取得胜利。美国在这件事中势必要发挥作用。”

  赖斯认为,尽管在攻伊问题上美国与其他国家有不同意见,但各方对萨达姆是全世界的威胁这一点上没有异议,因为有可靠情报和证据表明,萨达姆的确拥有生化武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