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要求增加拨款以加速导弹防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8月15日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因为担心来自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的威胁,希望在3年内能部署一个反导弹系统。

  日本防卫厅希望在未来几年大量增加用于导弹防御初始建设费用以及高科技通信系统的投入。据悉,防卫厅下一个财政年度将申请将近12亿美元的资金,以便在2006年建立能够拦截弹道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防卫厅要求的财政预算拨款,将包括购买DOUBLE_QUOTATION
爱国者先进能力-3"型(PAC-3)地对空导弹和"标准-3"型导弹(SM-3)以及相关装备的改造费用和建立新的指挥通信系统等费用。

  这项申请大约是1999到2003年日本用于导弹防御研究的1.32亿美元资金的9倍。日本拥有27个"爱国者"导弹连,但是它们只能击落比朝鲜正在研制的弹道导弹射程近、速度低的导弹。北朝鲜正在研制的一种"大埔洞"导弹,曾在1998年试射时越过了日本的主要岛屿。

  日本防卫厅要求在2004年度财政预算中拨款1400亿日元,防卫厅现在设想的导弹防御系统分为两个阶段,对"从国外飞来的弹道导弹",首先实施中段拦截,即用"宙斯盾"舰载的SM-3型导弹将其击落;如果"飞来的弹道导弹"在中途未被击中,就在其再入段用陆基PAC-3导弹将其击落。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